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y7790157 的博客

7790157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2016年05月28日  

2016-05-28 22:22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债务危机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,即央行印钞票赎回债务。这个办法每个国家的政府都知道用,但是每个国家的政府都不敢用,他们害怕货币贬值。其实,只要是有计划的,逐步的印钞票去赎回债务,是可以避免货币贬值的。政府可以在赎回债务的同时,提高存款准备金率,减少市场货币流动。同时不再增印投资货币,也不再增加债务。这样,多年以后国家的债务危机就能解决。

政府印钞票赎回债务,钞票就到了债权人那里,债权人再将之存入银行,银行的存款就会增加,银行借给经济人去投资的额就会增多,所以,为保持整个国家的投资量基本平衡,不是突然增加很多,就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。国家也不要再印钞票进入投资市场了。商人都到银行去借债权人存入的货币就是。

债务危机是人为的危机,是那些政府官员只顾眼前利益的结果。国家债务的好处只是增加了当前消费,而如果政府当时就直接印钞票增加政府开支,也就增加了当前消费,还不存在有后患。政府只需在当时减少投资货币的增加,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,其结果就与增加债务的效果一样了。为什么在当时要减少投资货币的增加,是因为如果政府不卖国债,那这些买国债的货币就会存入银行,银行就会借给经济人去用于投资。所以,政府借给银行作为投资的货币 就要减少。


直接印钞票用于政府开支,这是一件看似不可思议的事,是必定会引起货币贬值的。但是因为企业利润大部分都用于了投资,而企业利润是生产投资以后的收益,是应当去消费商品的,利润用于了投资就使得消费商品的货币减少了,消费商品的货币减少了,就使得商品积压,而如果直接印钞票增加消费,就刚好补充因为利润用于投资而造成消费货币的减少。商品就不会再积压,只要印的钞票不是过多,刚好弥补减少了的消费货币,结果就只是消费了积压了的商品,而不会引起商品涨价。这样,直接印钞票用于消费就是可行的了。

本来国家印的钞票是只能用来投资的,但因为企业利润用于投资了,国家目前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商业模式,那么国家印的钞票就和企业利润来一个功能互换。企业利润用于了投资,那么就将国家印的钞票去直接消费商品。


经济滞胀就是物价上涨,而商品又滞销。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源就是投资货币过多,而消费货币不足。投资货币过多就引起了物价上涨,而消费货币不足就造成了商品滞销。而造成投资货币过多,消费货币不足的根源则是利润没有用于消费商品,而是用于了投资。

如果就业率很低,就不是国家发多了投资货币,就业率低则说明企业生产需求并不旺,也就不存在使物价上涨,而是因为市场里的投资货币用于了投机,投资货币用于了投机,它就不仅不会再变成消费货币,而且它会直接让商品涨价。

所以,目前各国的经济滞胀,是三个因素带来的,一是利润转化为投资,使得消费货币不足,也就使得商品滞销,二是投机盛行,炒股,炒房,金融衍生品,都是投机,是这些抬高了商品价格。而并不一定是国家货币发行过多。三是投资不平衡造成的,民众需要的有些商品没有企业去生产,而有的商品有太多企业去生产,于是该商品其产业链的上端就会先出现不断涨价,然后最终商品又会滞销。

用于消费商品的货币过多就会引起物价上涨,而用于消费商品的货币过少,则首先的表现不会是物价下降,而会是商品积压。因为商家对物价上涨会很快接受,而对商品降价会有抵触,所以消费货币减少时,开始的表现不会是商品降价,而先是不再扩大投资,接着是商品积压,只有在消费货币继续减少,问题很严重时才会表现出降价,而这时,就是暴发经济危机了。所以,当企业都不再扩大投资,商品有积压时,就是消费货币过少的表现,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