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yy7790157 的博客

7790157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美国其实没那么牛B  

2016-11-27 09:48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国现在看似很牛B,其实美国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牛B,美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走在了世界前列,这是实打实没得说的,但他们的经济实力就有很多水份,一则他们的政府欠了别国那么多的钱,这欠的每一元钱,就是欠的每一份财富,这要是让他们还起来,将把美国陶空多少?这还不是最主要的,最主要的是,在别的国家,有很多的美元在流动,这在别国的每一元钱,都是可以到美国买到东西的,我这样说,有人可能会反驳,美元到那个国家都能通过兑换买到东西。但是我说,在别国能买到东西,与在美国能买到东西,其意义是不一样的,在别国能买到东西,那是因为别国得到美元以后,能用美元到美国买到东西,它只是在中间流动一下,但任何国家都可以随时拒绝接收美元,而美元在美国就不同,任何人都不能拒收,它在美国能买到东西,那是因为,美国曾得到过美元持有者的劳动付出,或者财富付出,美国才给其美元,其拿美元去美国买东西,只是把他交换到的财富拿回来,美元的最终归宿是在美国。试想,如果在别的国家的人的那些美元,都到美国去买东西,那美国又将被陶空多少?

美国现在的富有,其本质其实是在欠钱挥霍,凭什么美国印一张纸,就能到别国买到东西?那是因为别国能用这张纸再到美国去换东西回来的啊,只是目前还没有去换而已。所以,有多少美元在别国就意味着美国欠了别国多少财富。在别国流动的那些美元,其实就是美国打出来的一张张欠条。而那些别国从美国银行借出来的美元,也只是借的一张纸,并没有真正借给他们财富,用完之后还给美国就是,这还的也就是一张纸,并没有财富还给他们(不过因为有利息,这张纸的数额变大了,这大了的部份就是美国赚的财富,这财富需在美国欠别国的财富里抵消),所以也不能算美国财富。

国内的货币与国家财富是无关的,无论谁欠谁多少,都只是国内人,企业,政府之间的事。与国家的财富多少无关。但货币一出国,对国家财富的多少就有影响了,本国货币在外国人手里有多少,就说明本国欠外国多少财富。

有多少美元在别的国家手里,就意味着美国欠了别的国家的人多少财富,而别国欠美国的美元,却不是欠的财富,只是欠的一张纸。(如果别国欠美国是欠的别国货币,情况就不一样)如此算来,美国还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富有吗?

有人可能会说,那现在的美国人,凭自己拥有的美元就是能买到那么多的财富和享受啊,这是实实在在的啊,这是因为美元估值过高造成的,因为现在用美元的人越来越多,是在不断增加的过程中,所以美元印了很多,却还在不断的相对升值。如果美元的使用范围不再扩张,或者用一种世界货币代替美元在全球流通,那么美元就会直线往下贬值,美国人的财富就能见底了。准确地说,美元的价值是有泡沫的,当使用美元的量不再增加时,或者还减少时,泡沫就会破灭。

因为美元称当了世界货币,美国是赚大了的,他们主要是赚了利息。他印一张纸出来借给别国,别国还时就要多还,这多还的一部分就得是别国拿出真金白银来。另外就是,美国不断的欠别国财富,而这财富却越来越缩小,因为美元的绝对值还是贬值的。而且如果美元的泡沫破灭,将贬值很多,这对持有美元的非美国人来说,将是巨大的损失。所以,对全世界来说,我们应当发行世界货币才是公平的。中国应当为此而努力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